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

記得……

大爺 點解鍾意這個餸呢?

原因︰

記得未嫁他的時期,他經常到我家吃飯,

最愛是我爸爸煮的咸菜炆門鱔,

門鱔一定要買有魚卵的!

其實我倆都幾奇怪,

我是潮州人,他是順德人,

但我們都不太愛吃自家家鄉菜,

又怪在均愛對方的家鄉菜。

 

還有他最懷念是我媽媽煮的大芥菜煲!(此餸過年才煮)

可惜我係唔會煮的…(因我唔鍾意食大芥菜,也沒有隔夜餸。)

皆因它的主要材料是來自隔夜餸----雞、鴨、豬肉等食材,

過年時,媽媽會買很多餸菜備年,因家裏實在太多人!

這個餸很易做,只是把所有的材料一煲煮起就完成,無難度!

妙就妙在它們很合襯,很絶配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